文章内容
万建忠在走访慰问一线教师时要求

把教育办成一张靓丽名片

本报9月9日讯 今天下午,在第30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黄岛区区长万建忠走访慰问一线教师,向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并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要求统筹规划全区学校布局,均衡配置教育教学资源,把教育办成黄岛新区的一张靓丽名片。

万建忠实地到黄岛区双语小学、灵山卫中学、黄岛区第一中学走访慰问,并走进学校课堂、餐厅、阅读室等地,与教职工和学生亲切交谈,了解学校教育教学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万建忠听取了新区教育工作者代表在学校建设、师资配备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及教育事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他指出,近年来,广大教育工作者在教育教学一线取得了可喜成绩,全区教育工作有了新变化、新收获,各级各类教育事业加快发展,教育改革不断深化,教师素质明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万建忠强调,新区正式获国务院批复设立,成为第九个国家级新区,这既为新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大好机遇,也对做好教育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下一步,要把学前教育放在教育体制的重点,本着便民的原则,均衡教育资源,稳定教师队伍,让新区学前教育实现全覆盖。义务教育要体现“公平、均衡、优质、普惠”的原则,在硬件建设上,统一规划设计和建设标准,统筹城乡发展,满足基本需求;软件建设上,依靠创新提高教育理念和方式,办出特色和亮点。高中教育要注重打造品牌,建设精品学校,培养优质学生。职业教育要结合新区产业需求,不断整合资源,办出特色。同时,各相关部门要为驻区高校做好服务保障,探索合作办学模式,提升新区教育事业水平。

黄岛区副区长唐旭艳陪同走访慰问。(刘腾)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