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开发区2012年金融运行良好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开发区服务业发展局获悉,2012年开发区金融总体运行良好。

据悉,2012年开发区各项贷款投放显著增长,截止去年12月末,各项贷款余额为635.9亿元,较年初增加117.2亿元,增长22.6%。

新型地方金融组织发展迅速,小额贷款公司业务量列全市前茅。截至去年12月末,开发区已开业小额贷款公司3家,占全市的11%;融入资金1.3亿元,占全市的43%;营运资金5.3亿元,资金利用率为100%,高出全市13个百分点;当年贷款平均利率16.2%,高出全市1.4个百分点;累计实现营业利润3859万元,占全市的21%;累计上缴各项税收1346万元,占全市的20%。

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能力增强,中小企业贷款力度增大。全区银行机构新增贷款投放257亿元(含区外投放24.5亿元)。其中,为聚豪电子、双英内饰、华世洁环保、山海家居等中小企业投放贷款178亿元,占贷款总投放的69%。

重点项目(企业)建设保障有力。区内各银行机构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年”活动,年内为山东高速物流集团、赛轮股份、大唐黄岛发电厂、中冶东方等区内重点项目(企业)新增贷款投放54.7亿元,占贷款总投放的21%。

(王璇 康心悦)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