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300亿开建西海岸核心区

西海岸发展集团与中化集团签框架协议

本报讯 近日,青岛西海岸发展集团与中国中化集团方兴地产签订《西海岸经济新区CBD核心区域开发建设合作框架协议》,青岛市有关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记者了解到,根据此次合作框架协议,中化集团方兴地产将在西海岸经济新区CBD核心区域内,按照CBD规划要求,与西海岸发展集团合作进行CBD核心区域的开发,总投资约300亿人民币,倾力打造一座“海陆统筹、智慧高效、生态宜居的未来之城”。具体建设项目包括写字楼、购物中心、酒店、住宅、主题公园等等。

记者在签约会上获悉,西海岸发展集团将和方兴地产共同探讨,利用中化集团在能源、化工、地产、金融等方面的优势和国际影响力,结合西海岸经济新区的产业规划,在西海岸经济新区区域内,广泛开展合作,推进产业高端项目聚集。“西海岸经济新区CBD区域概念性规划已基本完成,详细的控制性规划正在编制当中,深化中化方兴地产与西海岸发展集团的战略合作关系,可充分利用中化集团作为央企的资金及资源优势,并借鉴中化方兴在上海金茂中心、长沙梅溪湖区域的成功经验,不断加快西海岸新区中央商务区以及整个新区的开发建设的步伐,加快实现‘三个再造’的历史使命。”西海岸发展集团总经理张浩表示。“这次方兴地产与青岛西海岸发展集团的强强联手,将发挥各自优势,把西海岸经济新区打造成为青岛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方兴地产董事长何操说。

参与签约仪式的相关领导表示,这次能够引进中化方兴参与中央商务区核心区的开发建设,可以说是先行一步,开了一个好头。希望合作双方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充分发挥青岛本土滨海优势,结合方兴地产的高端水准,将这个核心区打造成“中国美丽城市”典范。

据了解,中化方兴是全球500强中国中化集团旗下房地产开发业务的旗舰企业,拥有“金茂”等知名地产品牌,领先的高端地产和高端物业持有已成为中化方兴在中国地产界的重要标志。中化方兴拥有大规模新城开发建设的成功经验,其主导开发的长沙梅溪湖国际新城项目已成为华中地区建设“两型社会”的引领型项目。

(李亮 黄建波)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