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灵山卫街道开展助老大食堂燃气设施安全专项检查

杜绝消防隐患老人就餐更安心

本报讯 连日来,灵山卫街道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各助老大食堂进行燃气设施安全大检查,杜绝安全隐患,使“老有所养”更安全、更舒心。

据悉,灵山卫街道民政办公室工作人员组织专业人员检查了珠山文苑、毛家山、东街等三家助老大食堂的燃气设施。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仔细询问和记录厨房的每一处细节,详细了解使用者如何使用、操作、维护燃气设备,就涉及的安全使用问题进行分析和指导,还对灭火毯、灭火器、管道等设施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进行登记造册,要求相关负责人限期整改。

“工作人员检查得很仔细,足见对老年人的重视。我们也将继续努力做好对老年人的照顾、服务工作,使每一位就餐的老人既能吃上经济可口的饭菜,又能感受到家的温暖。”珠山文苑助老大食堂工作人员韩玉芳说。

记者了解到,通过本次安全大检查,助老大食堂负责人及服务人员的安全意识得到了提高,服务意识和工作责任得到了进一步增强,推动了“老有所养”向“老有善养”转变。

今年来,灵山卫街道根据街道《非法储销液化石油气集中整治及燃气安全检查工作方案》的文件要求,全面排查整治餐饮场所及居民燃气使用的安全隐患,实现了燃气供用规范有序、安全漏洞坚决封堵、风险隐患有效消除、居民安全用气意识进一步提高,确保了燃气安全管理工作落实落地落细,辖区燃气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李 涛 高钜博 纪倩倩)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