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红石崖街道打造“社会治理多元化”新样板

公证成矛盾纠纷阻燃剂

本报讯 近日,红石崖街道与区公证处加强沟通协调,邀请公证员到街道进行了首次“公证家事法律服务公益讲座”,街道居民代表、社会治理专职网格员、社区分管社会治理两委成员共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公证处专家围绕夫妻(婚前)财产约定协议公证、遗赠扶养协议公证、赡养协议公证、遗嘱公证、继承公证等内容,以通俗的表达、生动的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对其中常见的误区进行了澄清,并对解决家庭生活中经常面临的“婚姻难题”“养老难题”以及“家庭财产传承难题”进行了分析,真正让公证参与到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之中,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近年来,红石崖街道社会经济得到快速发展,社会利益格局也在不断调整。面对时有发生且呈现出纠纷主体多元化、利益诉求复杂化、纠纷类型多样化等特点的社会矛盾纠纷,街道及时开展此次活动,邀请区公证处参与社会治理工作,充分发挥公证作为一种预防性、辅助性的司法制度特点,将预防化解矛盾纠纷功能前置,积极参与到社会治理多元化解纠纷解决机制中。

下一步,红石崖街道将把该项活动向每个社区延伸,“零距离”服务群众,打造“社会治理多元化”新样板,积极创建和谐平安幸福街道。

(李 涛 张晨昊 刘德刚)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