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义诊进基层健康送居民

本报讯 日前,辛安街道辛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心安公益”志愿服务队深入辖区管家楼社区和台头大集,开展了系列情暖基层健康义诊活动,现场发放“健康大礼包”。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外、中医等科室高年资医师和护理、检验、公共卫生等科室业务骨干,为居民讲解中医保健知识,提供用药指导、健康咨询、疾病诊查、测量血糖、血压等服务,同时为糖尿病、高血压等慢病患者答疑解惑。

据统计,此次活动志愿服务者们共为居民免费测血糖、量血压240多人次,心肺听诊100人次,中医把脉60多人次,发放控油壶40多个,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200多份。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开展,切实让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了健康医疗服务,了解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内容,宣传倡导了“小病在社区,大病进医院”的就医模式,并向居民宣传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提高了公共卫生服务知晓率、参与率,助力早日实现防治并重的大健康目标。

(张希文 陈 娜)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