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海青镇网格员协助贫困户申请低保

上门办证解难 温暖困难群众

本报讯“太感谢了,多亏了你们的帮助,解决了我的大问题!”日前,海青镇小店子村郭大爷拉着网格员的手激动地说。原来,在社区和网格员的帮助下,郭大爷成功办理了低保救助证。

据了解,近日甜河管区网格员卢静在入户走访时,得知小店子村郭大爷因肢体残疾丧失劳动能力,家中全靠妻子一人的微薄收入维持。然而不久前,其妻子遭遇车祸,为及时抢救,郭大爷花光了家中积蓄,其妻至今瘫痪在床。失去了家中唯一劳动力后,郭家本就困难的家庭经济状况雪上加霜。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卢静立即前去相关部门咨询,并仔细查阅了低保申请的最新政策,确认郭大爷的情况符合申请条件。考虑到郭大爷夫妇二人身体不便,无法前往镇驻地办理低保手续,卢静便为郭大爷准备好相关材料和低保申请书,带领工作人员前往郭大爷家中为其上门办理。经过后续的调查、核实、公示、评议,镇民政局成功为郭大爷办理低保救助证。“我们通过日常巡查走访,了解并第一时间上报社区关于居民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力求及时解决。这样做既能让需要帮助的家庭感受到温暖,鼓励他们从困境中走出来,也能让低保政策真正惠及需要的个人和家庭。”卢静对记者说。 (谭宁 卢静)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