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鹿新雨:奋斗吧,为了梦想

1月25日,新区中小学正式开启寒假模式,高中生也参加完期末考试,为本学期画上圆满句号。然而,对于即将高考的鹿新雨等高三学生来说,这个春节充满压力。

鹿新雨是新区实验中学一名高三学生,在班内担任班长和英语课代表。作为理科生,他最擅长的科目是物理,去年曾参加过省级奥林匹克物理竞赛和青岛市中小学生航模比赛,获得了航模比赛二等奖。一向优秀和稳重的他,刚进入高三时,也因为不适应高三的压力和快节奏而“掉队”过,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他很快调整过来,重新找回了自信。

“高三是为梦想拼搏的一年,难免会遇到挫折,但我一直会坚持下去。”鹿新雨告诉记者,高三开学后,他曾和班里两位同学一起去校外拉过赞助,为班级争取运动会经费,从中午12点一直到下午近3点,他和两个同学跑了学校周围二十几家商户,虽然结果不尽人意,这件事却触动了他,让他明白,做事情必须秉持初心,哪怕遭遇挫折,也要坚持下去,高考更是如此。之后,每次遇到困难,他就用这件事情给自己加油鼓劲。

“我的目标是中国海洋大学,学成之后为祖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现在主要任务就是全力以赴决战高考,考完就去北京上海等大城市走走,开阔下眼界。”鹿新雨表示,他曾去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等学府游览过,校园内林木俊秀,发散着浓郁的学习气息和独特的精神魅力,他憧憬自己能坐在高校课堂上聆听名师教诲,与同学畅谈古今。对于今年春节,他觉得与往年相比最大的区别就是急迫感,4个月后就是高考了,春节假期不能放松,他早早给自己做好了学习计划。“毕竟高考已经迫在眉睫,过年那几天可以跟家人热闹一下,还得尽快收心,好好补习下自己的弱科,强化学习。”

文/图 毕海虹

■记者手记

习总书记说:“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每个人,都有只属于自己的梦,但我们同属于一个中国,所以个人的梦,国家的梦,从来都是紧密相连。作为国家级新区,我们肩负着建设海洋强国的中国梦,承载着百年青岛崛起的青岛梦,担负着“深度军民融合入、全面经略海洋、建设美丽新区”的新区梦,奋斗才能赢得未来,实干才能实现梦想。作为新区人,要实现自己的梦,要立足本职,立足自我。尚实干、勇作为、敢担当,拳拳之心,点滴之力,必将众志成城,早日推动实现新区梦、青岛梦、中国梦!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