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学校新起点 我们幸福出发

新风系统、空气源热泵、屋顶花园……这些以绿色、生态、节能等优势而为人称道的“高大上”技术,现在也“飞入寻常百姓家”。今天的西海岸,孩子们在学校就能体验绿色技术带来的便利和好处。

“现在的学校可棒了!”谈及新学校,黄山中心小学的六年级学生孙泽宇满脸喜悦,“以前的教室都是平房,有灰尘,空气也不是很好。现在环境好、设备好,风景也好。”

2018年,由青科控股集团承建的黄山中学小学改建工程一期完工,过去的一排排平房如今被一栋两万多平方米的综合体建筑取代,窗外绿树葱葱,室内宽敞明亮,有绿色节能的空气源热泵温暖着孩子们的身心,新风系统则守护着孩子们的健康,过去“下雨踩泥、刮风卷尘”的“土教室”一去不复返。

对于农村孩子来说,在兴趣教室里免费学习乐器是未曾想过的事情。但在如今的黄山中心小学,这种愿望却实现了。黄山中心小学教师张越告诉记者:“现在学校有音乐教室啊,还有古筝学堂、合唱厅,孩子能免费学习,一切都是全新的环境,孩子们练起来也格外起劲。”

这样的变化,在新区许多学校里悄悄发生着。

珠江路小学的“屋顶花园”里,孩子们养护自己负责的作物。珠江路小学完成扩建后,新添的屋顶花园为学生们提供了丰富的课外活动、学校场所,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种下了小麦、大葱、大蒜、土豆、西红柿、茄子等作物,认识自然、亲近自然,提升动手能力。

一位五年级学生告诉记者:“这个小菜园特别好,我在这里认识了好多农作物和蔬菜,还能体会到农民伯伯种粮食的辛苦,收获的时候非常开心。”

近年来,新区大力发展教育事业,加大教育投入,推进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新建、改扩建学校项目遍地开花。青科控股集团作为这些公益项目的具体承建者,遵循绿色人文理念,全面提升新区学校硬件设施水平,助推新区教育资源均衡化,让新区更多孩子用上新学校、新设备,享受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文/苗壮 周真 图/苗 壮

■记者手记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民生的关注是空前的。整个报告通篇贯穿了以人民为中心、让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执政理念。报告中关于民生方面的论述,定位更高、要求更高、份量更重、措施更实。

2018年,是新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新区关注民生、支持民生、发展民生。近四年来,青科控股集团承担71个教育项目建设任务,总投资约70.6亿元,为新区均衡教育资源,提升教学环境。

建学校容易,建一所高质量、现代化的学校却要付出更多。

2018年,新区力争把每个学校建设成为西海岸最具特色、最具内涵的精品工程,青科控股集团以校园文化为统领,结合每所学校的办学理念、文化传承、教育特色,提炼设计元素和主题色彩,大量运用装配式技术、绿色节能技术、太阳能热水、空气源热泵等新技术,为新区师生带来了全新校园体验。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