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翰墨飘香写春联 文化惠民进基层

本报讯 近日,由新区文化馆、滨海街道主办,暖心田公益服务中心、新区美术馆联盟等单位共同承办的“翰墨飘香送祝福 文化惠民联万家”活动在滨海街道举行,为居民们送上公益文化大餐。

活动当天,居民早早来到滨海街道和谐大院观赏书法并排队领取春联,大家对书画家和书法爱好者的作品啧啧赞叹。“喜居宝地千年旺 福照家门万事兴”“一年四季行好运 八方财宝进家门”……一幅幅喜庆春联,在渲染浓浓年味的同时,寄托出大家对美好生活的祈盼。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新区的书画家、兰亭小学书法社团的学生和滨海街道的书法爱好者们共同挥毫泼墨,为大家写下新春祝福。书法社团的学生技巧虽稚嫩,但笔尖下却是真情满溢。

横竖、撇捺,书画家提笔落笔从容恬静,行书、楷书、隶书等多种字体各显神韵,或豪迈或清秀的大字引得围观群众赞不绝口。“让传统文化走进基层,让百姓走近传统文化。”区文化和旅游局调研员徐智勇表示,活动将传统书画艺术的传播推广与公益服务相融合,能够让更多人参与其中,体验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

“还是传统的手写春联喜气,有年味。”拿着墨迹未干的春联,前来办理业务的居民李女士笑着说,正巧赶上街道组织活动,带着孩子来感受节日的热闹劲儿。朝气洋溢的福字贴、形神兼备的水墨画,随着书画家们挥洒自如的笔锋呈现在眼前。短短两个多小时,居民们领走了千余幅春联和福字,也将浓浓年味儿带回了家。(谭 宁)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