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铁山街道黄泥巷村警务助理隋玉斌——

“热心肠”扎根基层执着坚守

“婶子,快春节了,我给你捎了几张福贴。”日前,铁山街道黄泥巷村警务助理隋玉斌敲开了村民王忠香的大门,把几张大福字递给了她。“快过年了,所里发了些福贴,我拿来分发给村里家庭困难的人员,表达一份心意。”隋玉斌告诉记者,春节临近,他将坚持站好节前最后一班岗,完成派出所安排的任务,维护村庄和谐稳定。

“老隋来这儿快两年了,他热情助人,实实在在地帮村民干实事,村民都把他当自家人了。”黄泥巷村支部书记杨建华告诉记者,隋玉斌是退役军人,2017年到村里做警务助理,他以村为家,把村民的事当成自己家的事来办,逢年过节会带上钱和物去走访看望,帮着村里的农家宴拉客户提升菜品,为村里的樱桃找销路……村民很感谢他,甚至给他送过锦旗。

“我只是尽本分而已,做的都是小事。过去这一年村中治安平稳,离不开村民的支持,大家的认可是对我最大的鼓励。”隋玉斌表示,2018年自己见证了黄泥巷村的“蝶变”,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原来弯曲的山路拓宽成平整的水泥路,街道和民房得到了美化,村里修建了停车场和休闲广场,村前的小河被整治清理,河道两旁铺设了古色古香的磨盘石小路……灰头土脸的山村现在美得像一幅画。

“看着山村旧貌换新颜,想象着年后樱桃节的热闹,村民增收的喜悦,我打心眼儿里高兴,干起工作来也有劲头。”隋玉斌深有感触地说,乡村越来越好离不开各方的付出和努力,在基层岗位上的其他警务助理,也都跟自己一样坚守着岗位,为的就是让村民过一个快乐平安的新年。毕海虹 封从秀

■记者手记

春节一天天临近,很多人正奔波在回家的路上,也有不少人像隋玉斌一样带着饱满的热情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彼时隋玉斌不顾家人的反对,放弃高薪职位来到黄泥巷村担任乡村警务助理,只是想沉下心来踏实做实事,他把村民的事当成自家事来办,成了村里的“百事通”。虽然两年间他作出了不少成绩,得到了领导和村民的认可,但他不改初心,越是临近节假日越是严格要求自己,坚持站好节前每一班岗,标准不降、干劲不减,集中精力把工作做好,用实际行动诠释“坚守”,用真情实意温暖群众心窝。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