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评论:始终拥有勇于担当的精神

——学习黄岛区人民检察院系列评论之一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局面呼唤新作为。2018年,黄岛区人民检察院被授予“全国模范检察院”荣誉称号,这不仅是区检察院的荣誉和骄傲,更是新区各级各部门学习的楷模。

学习区检察院首先要学习他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担当意识,学习他们勇于在服务保障新区大局中彰显的担当精神,学习他们善于与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的担当本领。

始终拥有勇于担当的精神,重在增强大局意识。区检察院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检察事业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发展。

始终拥有勇于担当的精神,要体现在实际工作中。先后出台服务保障新区建设发展、知识产权保护、安全生产法治化、非公经济发展、新旧动能转换等8个实施意见;设立全国首家安全生产检察室;建立常态化检察跟进服务保障机制……区检察院以服务保障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己任,跳出检察看检察、立足大局干检察,把检察工作摆到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谋划,观大势、掌全局,检察工作做到了办案服务发展、监督维护稳定、检察促进发展,始终与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同向同行。

使命呼唤担当,担当成就未来。在新区发展的新征程上,在区检察院的示范带动下,在“担当敢为”的精神感召下,必将激励新区各级各部门扎实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阔步前行!

□ 本报评论员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