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羊汤店污水直排被罚款

本报讯 近日,记者跟随环保现场核查组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信访件中涉及的居民区楼下一家羊汤店在店门口养羊并进行屠宰,且小区周边堆放建筑垃圾,异味熏人等环境问题进行核查。

据了解,群众反映的“羊汤店”为青岛永建全羊餐饮有限公司,与贵府花园小区相邻。该小区有10栋楼,共627户居民,小区西侧有一处渣土堆,东侧为青岛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市政管理有限公司。

经现场核查,青岛永建全羊餐饮有限公司已取得工商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据悉,2018年9月4日,长江路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接群众投诉后,在现场检查的过程中发现该公司存在店外摆放的行为,执法人员当场下达改正通知书,责令业主停止店外摆放行为并立即改正。2018年11月2日,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该店主屠宰活羊时,将清洗羊肉的污水直接排入污水管道,该行为违反相关规定,执法人员立即对该店擅自排污的问题予以立案查处,并处罚金1000元。

贵府花园小区西侧的渣土堆,存放渣土约22500立方米,地块使用权属于青岛九鼎峰置业有限公司,2017年已覆盖密目网。2018年11月8日,经现场查看,渣土堆存在部分密目网破损、土地裸露问题,会产生一定程度的扬尘。长江路街道办事处已于2018年11月11日使用密目网对渣土堆进行了覆盖。

日前,记者来到小区东侧的青岛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市政管理有限公司查看。据悉,2017年12月底前,该公司所属的清运公司在此处办公,并在院内停放部分环卫车辆。2018年1月份,清运公司及所属车辆已迁至长白山路疏港高架桥底南侧,远离居民区(距贵府花园约1.8公里),现在院内仅停放市政管理有限公司的办公车辆,未发现运输车辆进出及装卸痕迹,现场无异味,无噪声问题。

下一步,新区有关部门将会同长江路街道办事处,加强日常监管,依法查处该“羊汤店”违规宰杀活羊行为。同时,城管部门将加强该区域巡查工作,购置1套专用门式洗车设备,建设配套设施;垃圾车进场后及时对车体及大厢内部进行彻底清洗,每天对停车场和车辆喷洒消杀药剂2次,防止产生异味和蚊蝇孳生。此外,长江路街道办事处也将督促青岛九鼎峰置业有限公司加强所属地块管理。

(谭 宁 臧骅铭)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