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耄耋老人迷路公交司机助归家

本报讯 近日,29路驾驶员周志龙像往常一样驾驶着公交车执行由盛世嘉苑发往珠江路的营运任务。当车辆到达终点站珠江路车站后,周志龙发现一位年迈的老人在后门徘徊,看起来十分焦急。感觉老人迷路了,周师傅立即停好车,询问老人要去哪里。结果老人说话含糊不清,周师傅马上安抚老人。眼看又要发车,不放心老人的周师傅劝说老人先坐在自己车上。

“对不起,耽误大家几分钟时间,大爷一个人出来不安全,我给同事打电话说一下怎么解决。”乘客们纷纷表示理解和赞同。此时一位乘客突然看到老人手拿的袋子里有写着电话号码的卡片,于是迅速拨通了卡片上的电话。果不其然,对方是老人的家人。

很快,老人的侄子赶到公交休息室。“实在太感谢您了!姑父今年八十多了,今早自己出门,我们一直在找他。”再次见到亲人,老人也露出了笑容。

(董梅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