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天寒人心暖 志愿服务来加温

新区慧连大姐服务社志愿者为特殊家庭送上冬日关爱

本报讯 “孩子,又把你们盼来了!上次送来的一大车柴火还没烧完呢……”1月3日,虽然天气寒冷,但张家楼镇张家楼村九旬独居老人张大爷的家中却充满了温暖。原来,新区慧连大姐服务社的志愿者走访看望了他及另外2户特殊家庭,为他们送去了温暖和关爱。

上午九时,社区网格员带领志愿者来到张大爷家。“孩子,冷吧?快进屋坐!”志愿者刚走到门口,张大爷就急忙出来把他们迎进屋里。“大爷,你比上次我们来的时候瘦些了。”放下各种生活用品,志愿者张增花拉着大爷的手,嘘寒问暖。其他志愿者也围在老人身边,和老人聊家常,屋子里不时传来说笑声。

“我赶上好社会啦,感谢党和政府,把我照料得很好……”在朱家屯村,82岁的老人看着志愿者给孙子孙女准备的新衣服,激动地直抹泪。张增花介绍道,上次来的时候,这个家庭还是一家团圆的状态。不幸的是,老人的儿媳妇几个月前因意外去世,留下俩孩子,现在老人既要拉扯孙子孙女,又要照顾残疾的儿子。

“孩子上学去了,要是知道今天你们来,肯定特高兴!”志愿者拿出精心为孩子们准备的衣服,“等会孩子放学了给他们试试,如果大小不合适给我打电话就行。”看着志愿者们真诚的面容,老人流下了幸福的眼泪。当志愿者临走前表示以后还会来时,老人连说“好好,一定得来!”

从老人家出门,志愿者又走访了丁家寨村的一个特殊家庭。“我们希望这些老人好好享受晚年,希望我们带来的不只是物质上的帮助,还有精神上的关爱和温暖。”张增花告诉记者,对于那些需要长期关爱的居民和特殊家庭,他们还会继续开展“点亮关爱”活动,“希望用我们微薄的力量,将关爱进行到底!”

(滕以庆)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