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一次办好”畅通群众服务通道

围绕“健全完善公共服务事项,打通‘一次办好’便民快车道”,胶南街道打造新型便民服务模式,让群众少跑腿。“一次办好”工作开展以来,街道结合实际从体制机制、人员配备、硬件建设、软件配置等方面齐抓共管,迅速畅通群众服务通道,以群众需求为街道便民服务工作重点,多措并举打造新型便民服务模式,做群众满意的民生服务工作。

严格落实首接责任制,做群众的服务专员。街道根据业务办理程序,共梳理社会保障类、劳动就业类、医疗卫生类等各项业务办理流程,建立由民政、劳动保障、计生、发展保障、国土等多个部门组成的公共服务中心业务窗口服务工作群,并确定了窗口服务工作人员25名,进一步理顺工作职责及工作范围,做到群众服务有追踪、有结果,杜绝“多人服务、无人负责”的问题,真正实现便民“一站式服务”。

落实服务“反向跑”,做群众的快递员。为更好服务辖区群众,街道成立村级服务代办员队伍,负责业务材料收发、代办等工作,尽最大可能让辖区居民“少跑腿、零跑腿”。对残障人士、老年人等特殊群体业务办理需求,由代办员和街道业务工作人员亲自上门服务,实现“足不出户、轻松办事”。整合街道服务事项,印制“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指南”,做好服务事项宣传工作;配备微信业务办理平板设备,办事群众和企业可通过扫描二维码随时咨询政策、了解业务办理进度。

完善服务细节,做群众的暖心人。街道定期组织业务培训,增强业务办理人员的业务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提高群众服务能力。在具体业务办理过程中,完善服务细节,提升服务温度。同时,在便民服务大厅配备休息椅、老花镜、饮水机等服务设施,提高群众服务体验,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本版稿件均由张海铎陈 刚 滕鑫瑜采写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