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整治环境卫生 改善人居环境

“以前大珠山中路这一带,门头脏乱差,违章建筑也不少。”胶南街道办事处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负责人陈金告诉记者,胶南街道通过采取一系列措施,着力提升环境卫生,改善人居环境,曾经的脏乱差已不复存在。

胶南街道在对所有村庄环境卫生进行大整治、大提升的同时,重点对大珠山中路进行专项整治,累计拆除违建面积14800平方米,外立面改造52户2180平方米,道路硬化提升5万平方米,绿化景观提升6.1万平方米,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街道稳步推进化工企业整治。2018年以来,对中央环保督查移交的76家化工企业进行逐一梳理和走访,共“撤、搬、停、转”化工企业31家,清理率达40%;对评价为“中”、“差”和手续不全的化工企业积极落实整改,对整改落实不到位和手续办理不到位的化工企业坚决予以关停。

2018年,街道集中开展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以实施农村“三大堆”治理、秋收后“脏乱差”整治、垃圾分类收集处理和提升村容村貌品质为重点,以长效机制建立、环卫设施建设、环境整治成效为根本,建立健全城乡环境一体化管理体制,坚持日常督导与长效管理相结合、治标与治本相结合、自查自评与集中考核相结合,积极推动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加快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胶南街道通过推行城乡环卫一体化市场化运作,与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胶南作业队签订城乡环卫一体化保洁合同,全面建立村级保洁、市场化作业的长效管理机制。此外,街道完善日常监管保洁,各村保洁管理机构明确,职责清晰,监督、考核、管理制度健全,农村环境卫生管理实现网格化,人居环境不断提升。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