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公交志愿服务 点亮城市文明

真情巴士集团志愿者用无私奉献扮靓城市文明风景线

志愿服务的参与程度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是创建文明城市的有力抓手。在新区,真情巴士集团的公交志愿者群体活跃在城市的各个角落,维持公共秩序、参与公益事业、倡导文明交通……志愿者们用自己的无私奉献,谱写着一曲创建文明城市的文明乐章。

志愿公益行动引领文明交通

12月27日上午8时,正是一天当中的早高峰时段。在机关东部办公中心公交站点,真情巴士集团聚真情志愿服务联盟的志愿者小李站在路边,不时提醒乘客文明排队有序乘车。寒风凛冽,但志愿者红色的服装如同火焰,温暖了市民的心。

围绕文明城市创建,真情巴士集团在新区不断壮大聚真情志愿服务联盟队伍,“依托一个基金、把握二条主线、开发三大项目,形成四个特色,带动一个效应”,广泛传播“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志愿者的工作主要围绕‘文明交通’主线,从‘岗位奉献’拓展外延,在主要公交站点开展排队乘车疏导工作。”真情巴士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从首倡“礼让斑马线”起,集团已累计开展了1.5万人次的志愿服务。“早晚奉献一小时,文明交通我引领”。通过志愿者们开展劝阻不文明乘车行为等行动,文明交通、文明出行在新区蔚然成风。

真情带动市民共建美好城市

现如今,新区市民经常会在海滩、公园等公共场所看到三五成群的志愿者,清理路边散落的垃圾、烟头,捡拾沙滩上遗落的杂物……这些分散于各处的志愿者,大多来自真情巴士志愿服务联盟,他们的付出,使新区的城市环境得到了提升,他们的行为也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市民。“希望在我们的带动下,市民能从小事做起,杜绝不文明行为,为创建文明城市添一份力。”真情巴士集团的志愿者说道。

真情巴士集团的志愿者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活跃在新区的大街小巷、公园广场,常态化开展“清洁城市、随手捡拾垃圾”等志愿服务活动,成为新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排头兵”。

宽阔整洁的街道,明亮美观的路灯,文明礼让的交通秩序,井然有序的市场环境……志愿者们忙碌在新区的各个角落,让新区的城市文明风景线日渐靓丽。

董梅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