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民企成长

12月 28日,新区民营企业座谈会召开,与当日寒冷的天气形成巨大反差的是,参加座谈会的各位民营企业家心中倍感温暖。本次座谈会不仅让民营企业家们安心、放心、暖心,还让他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

民营企业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功不可没,地位和作用不可替代。新区的高速高质发展,民营经济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是新区发展不可代替的重要力量、不可或缺的宝贵财富。

良好的发展环境,是民营企业发展的助推器。我们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交往要“亲”,关系要“清”。我们还要理清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政府要为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主动服务、上门服务。民营经济则要遵循市场规律,以资本为纽带、以创新为动力,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毋庸讳言,当前对于新区民营企业而言,主要面临着土地、融资、人才三大问题,新区也正在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来解决这几个问题。我们要建设一个民营企业大厦,缩短服务距离、提高服务效率,发挥好民营企业的集聚效应;我们还设立一个民营经济产业园,让小微企业能得到良好发展;我们还要打造一个政府服务平台,各类政策都通过平台及时发布、解读,提高政策“知晓度”;民营经济发展离不开政策支持和激励,我们更要用好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十条”惠企政策。

民营经济发展空间巨大、充满机遇;民营企业舞台广阔、大有可为。政策的扶持只是外力,民营企业的发展还需要提升自身的内力。时代瞬息万变,民营企业应该解放思想干,民营企业家不仅要多出去开阔视野,还要出去跑市场;新区肩负着军民融合和海洋强国两大国家战略使命,这是我们发展的最大优势和最大机遇,民营企业一定要围绕战略干;民营企业还要围绕改革创新干,要向改革要活力,向创新要动力;守法经营是任何企业必须遵守的原则,也是长远发展之道,民营企业还要依法依规干;环保责任、安全责任等都是民营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民营企业还要带着责任感干。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民营企业要进一步拓展视野、抢抓机遇,激情实干、做大做强,为建设军民幸福、干部自豪、令人向往的美丽新区作出新的贡献。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