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中国科协-FCPAE欧洲(比利时)海智创新创业基地项目孵化中心在新区揭牌

聚焦离岸基地 打造动能转换新引擎

本报讯 日前,以“离岸基地——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新引擎”为主题的中国科协青岛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与中国科协-FCPAE欧洲(比利时)海智创新创业基地合作及人才项目对接活动在新区举行。

此次人才项目对接活动,紧扣青岛“956”产业新体系发展需求和科技创新需要,充分利用科协系统联系优势、组织优势和平台优势,精准引进海外高端智力,是激发新区创新创业活力的一大举措,必将成为青岛离岸基地建设的里程碑事件。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青岛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与中国科协-FCPAE欧洲(比利时)海智创新创业基地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管委会和中国科协-FCPAE欧洲(比利时)海智创新创业基地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管委会作为中国科协-FCPAE欧洲(比利时)海智创新创业基地项目孵化中心也在开幕式上进行揭牌。

开幕式后,新区招才中心进行了“梧桐树”聚才计划政策解读,来自葡萄牙、美国、匈牙利、丹麦等国的专家分别围绕“全固态高能量密度储能电池”项目、“星轮高效智能传动装置”项目、“循环膜过滤分离肿瘤细胞系统”项目、“神经假肢上肢康复训练系统的研发和产业化”项目进行了项目推介和路演。

据悉,本次活动所选取的对接项目,以离岸创新创业项目对接、促进合作研发、推进研发项目产业化落地为目的,紧紧围绕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956”产业新体系,针对青岛市园区、企业在技术、合作等方面的需求,实现了专业领域的精准对接,推动了研发成果落地转化。 (董梅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