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流动站让便民服务精准抵达

滨海街道以服务创新为切入点开展便民工作

本报讯 春季在景区,夏秋在海边,冬季在社区,四季在展会……今年来,在滨海街道随处可见社会治理流动服务工作站穿梭在大街小巷,为居民和游客的需求提供便利。

“同学们,请按秩序上车,不要着急。”每到下午4时,滨海街道43号社会治理流动工作站就会定时等候在海军小学门口,三名指导员仔细指引小学生乘车。确认学生们安全离校后,工作站又转战海西路与大珠山南路交汇处,准备在下班高峰时段配合交警处理拥堵和突发交通事故。

与此同时,006号工作站正驻守在中铁博览城,为各类重要会议提供保障服务。“春季在景区,夏秋在海边,四季在展会”是006号工作站的真实写照。阳春三月,工作站驻守大珠山景区,为游客提供问询、投诉受理、政策宣传等;夏秋季节,工作站在海军公园设点,解救落水游客,阻止游客的危险性动作,救助受伤、中暑的游客……“43号和006号两辆社会治理流动工作站,发挥机动灵活的优势,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服务,展现了滨海形象和新区社会治理风采。”滨海街道社会治理办公室主任翟利鹏介绍,43号流动工作站着重在扫黑除恶、环境保护、违章建筑、安全隐患等方面,对线路上的公园、集市、景区、学校等进行巡查;006号工作站则紧贴季节特点和工作需求,在海军公园、大珠山风景区、六和社区、中铁世界博览城等地布设,最大限度地发挥宣传服务效能。

记者了解到,为让流动站“动起来”,滨海街道治理办公室从加强人员日常考勤、车内秩序保持等细节抓起,从业务技术培训、事件处置抽查等方面严起,先后培训流动工作站人员10次,组织内部考试抽查20余次。“我们还为两辆流动站配备了小药箱、消防瓶、零钱盒、充气泵、救生圈、救援绳等器材设备,提高其应急处置能力。”翟利鹏告诉记者。

(李玉华 张 瑜)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