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萌娃捂鼻弯腰体验火场逃生

珠海街道中心幼儿园举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本报讯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儿童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火灾事故发生,近日珠海街道联合黄岛区消防大队铁山路中队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当天,消防人员在珠海街道中心幼儿园的教室里为全体师生讲解火灾预防、火灾扑救、火场逃生及火场疏散的路线等安全知识。随后,模拟演练正式开始。只见幼儿园二楼突发着火,园方立即拉响警铃,启动灭火疏散应急预案,组织师生紧急疏散,并第一时间拨打火警电话求助。伴随着警笛的阵阵嘶鸣声与滚滚浓烟,全体幼儿在各楼层指挥员与楼梯口疏散引导员的引导下弯腰捂鼻、躬身前行,按照规定路线快速有序地向操场疏散,在不到4分钟的时间里就整齐地站在操场指定地点,顺利完成了演练。

演练结束后,消防员采取寓教于乐的形式,对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查找家里的火灾隐患等消防常识,进行了细致讲解,并手把手指导老师操作灭火器。珠海街道安全监管中心负责人李臣玉介绍:“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救援演练使大家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懂得了如何在紧急情况下开展急救。”“演练还激发了小朋友认识消防、了解消防、学习消防的热情,真正做到了防患于未然。”中心幼儿园徐老师告诉记者。

据悉,下一步街道将继续组织此类安全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为构筑幼儿园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良好的基础。

(滕以庆 丁盛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