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网格员变安全员入户摸“家底”

“暖冬行动——红石崖街道社会治理网格员就在你身边”活动正式开展

本报讯 日前,一场安全隐患大检查在红石崖街道福莱社区上演,该街道社会治理网格员和志愿者冒着严寒深入网格逐户排查,将各类可能发生事故的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行动还邀请安全生产方面的专家,对问题隐患提出建设性意见和专业性指导。

为确保辖区冬季安全生产,让群众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冬天,连日来红石崖街道社会治理办组织开展了“暖冬行动——红石崖街道社会治理网格员就在你身边”活动,引导公民和志愿者通过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遏制事故的发生。

根据活动方案,自12月1日起至2019年春节前止,全街道所有网格围绕“安全生产、城市管理、社会治安、信访稳定、纠纷调解、民生服务”六大领域,重点对辖区内的居民冬季生煤取暖、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等方面进行检查。期间,专职网格员将联合社区志愿者入户排查在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各类隐患,并对隐患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

针对隐患整改情况,街道将逐项列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定期照单对账、照单销账,限时处置办结。各管区、各科室、各村居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各尽其职、各负其责,加强联勤联动,协同开展安全隐患集中排查。

据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暖冬行动的开展不仅能保障辖区居民冬季的温暖与安全,还将促使街道各部门、各管区和网格员继续转变工作作风,密切与群众的联系,拉近与群众的距离,为打造平安和谐幸福红石崖奋勇前行。 (李涛 孙鑫)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