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辛安街道:村庄改造进度过半

港头李、陈家庄实现回迁安置 目前街道29个村改居社区已有15个完成改造

本报讯 近日,辛安街道港头李、陈家庄两个社区的680余户、2800余名居民按照既定程序,圆满完成回迁安置。至此,该街道的29个“村改居”社区已有15个完成回迁安置,村庄改造目标实现过半。

记者了解到,该安置区位于前湾港路北侧,奋进路东侧,占地166.5亩,规划建设总建筑面积23.4万平方米,其中地上16.4万平方米,地下6.9万平方米,共建设多层住宅19栋,高层住宅4栋,加上1栋幼儿园以及商场、网点、地下农贸市场等多业态集体经济发展用房和社区物业办公相关配套用房,项目总投资约9.4亿元。

今年以来,辛安街道紧盯旧城旧村开发,凝心聚力抓推进,城市化步伐明显加快。在由街道党政成员、职能科室和7个管区负责人等20人组成的推进城市化进程社区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下,街道村庄搬迁工作指挥部进村居、进现场,用情用智用力促进村庄拆迁,累计拆除搬迁房屋尾户280余处,为后续工作地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此外,街道实行建设进度表、回迁计划表“挂图作战”,倒逼工期,使得各在建安置区工程梯次推进。

据统计,今年街道共竣工安置房面积39万平方米,在建60万平方米,另有19万平方米安置房新开工,其中包括历史遗留18年的东南庄社区黄河中路拓宽回迁安置工程开工和市区两级棚户区改造实事项目——东西洞门安置工程。

(张希文 尹建筑)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