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峨眉山路社区中老年舞蹈课开课

社区老人舞出最美“夕阳红”

本报讯 为进一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为居民提供“家门口”平台,满足社区老年居民学习舞蹈的需求,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引领居民用健康的文化生活充实生活,增强社区居民的身心健康营造和谐有爱的温馨社区,峨眉山路社区大力倡导精神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自11月20日起峨眉山路社区为辖区中老年居民开展中国舞活动。

近日,在峨眉山路社区活动室里,社区的文艺骨干耐心地教老人舞蹈动作,老人们也非常踊跃,认真的跟着舞蹈老师学习。虽然大家刚开始不会跳,来自各行各业,且大部分没有舞蹈功底,但大家对舞蹈却都有一种执着。从身体舒展训练到比赛舞曲反复练习,从舞蹈动作到每个表情,大家通过不断练习纠正,一点点变得正规专业。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学习,大家基本能跟上舞蹈步伐。一位老人高兴地说:“从来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与舞蹈结缘,更未想过会因舞蹈而结识这么多好姐妹,希望社区多组织这样的文体活动。”

据悉,此次中国舞公益课活动时间为每周二上午9:30-10:30,报名短短几天就突破了200人,舞蹈老师结合居民年龄特点和实际情况,从站姿、基本舞步等简单易学的舞蹈动作教起,带领居民跟着音乐练习。教学过程中,老师教得细心,快慢结合,帮助居民适应节奏;大家学得认真,专心揣摩每一个动作,并积极向老师请教。学员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社区给我们提供免费学习舞蹈的机会,让我们能够在舒心的环境里接受专业老师的指导。”

本次中老年舞蹈课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拓展了其兴趣爱好,同时融洽了邻里关系,既促进了邻里之间的团结友爱,又丰富老年人的文化活动,提高老年人的晚年生活质量,让居民真正感受到社区是居民宜居的新家园、快乐的新天地,更好地推动社区文化氛围。(王康)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