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餐饮服务业商会党支部开展“心系环卫 情暖冬至”活动

冬至饺子宴 情暖环卫工

本报讯 12月22日正值传统节日农历冬至,民俗有“冬至不端饺子碗,冻坏耳朵没人管”的说法,每年冬至这一天,饺子就成了必不可少的节日饭。而这一天,也有无数人牵挂着坚守工作岗位的环卫工人。为使工作在一线的环卫工人感受到冬日的温暖,12月22日,西海岸新区餐饮服务业商会党支部会同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一枝一叶公益服务社,新区广播电视台,54家爱心餐饮商家、酒店,邀请2800余名环卫工人一起吃饺子、过冬至。

12月22号一早,参加本次活动的各餐饮商家、酒店的员工们就开始忙活起来,和面、剁馅、擀皮、包饺子,忙得不可开交。因为邀请的环卫工人比较多,为了让受邀的环卫工人都能按时吃上饺子,工作人员们一刻也不敢停下手头的工作。中午12点,随着各家店热腾腾的饺子出锅,2800余名环卫工人们围坐在桌子前,一起品尝香喷喷的饺子,感受别样的冬至。

不少商家还准备了多个环保饭盒,把温暖融入一盒盒热水饺,送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环卫工人手中。此外,不少商家还为环卫工人准备了手套、保温杯等御寒礼品,把关爱传递给冬日里的城市美容师。

下一步,新区餐饮服务业商会将持续开展关爱活动,带动社会各界关注环卫工人群体。

(宋迎迎 吴青雨)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