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宣传查纠并重杜绝交通陋习

灵山卫街道毛家山管区积极开展冬季道路安全监管工作

本报讯 为进一步强化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灵山卫街道毛家山管区各村结合本地实际,周密安排部署,强化措施,开展了一系列秋冬季节道路安全管理工作。

据了解,管区强化组织领导,把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列入党工委重要议事日程,成立道路交通安全领导小组,制定相关工作实施方案和工作要求,建立道路安全工作例会制度,研究部署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结合当地道路交通管理特点规律,管区充分利用微信群等途径宣传冬季驾车技巧和紧急自救知识,提醒驾驶人安全谨慎驾驶,倡导群众自觉遵章守法,远离交通违规和事故。据统计,管区共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2次,悬挂宣传横幅10条,劝阻和教育超载行为4起、摩托车不戴安全帽15起、农用车违法载人2起,发放道路安全管理宣传手册100余份。

近期,在街道安全分管领导的带领下,安监办、派出所等部门联动在管区车流量集中路段开展道路交通重点违法查纠工作,大力整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协管员在出村口、进山口以中小型短途客货车辆和摩托车、农用车为重点,加强对农村道路重点路口、路段和时段的管控力度,严格查处客货运车超速、超员、超载、农用车摩托车无牌、无证、驾驶报废拼装车辆上路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李 涛 张和军 丁美红 郑琳琳)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