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辛安街道环境整治再出重拳

取缔87家回收点告别废品围城

本报讯 近日,辛安街道环境整治再出重拳,辖内昆仑山路西侧10家非法废品回收点在集中清理行动中,被依法取缔。加上前期整治取缔的77家非法废品回收点,曾经困扰街道多年的“废品围城”难题,终获有效突破。

长期以来,由于工业园区与城乡结合的双重叠加,辛安街道成为了一些非法废品回收点的首选之地,而废品收购点的散乱无序导致了市容环境脏乱差、社会治安、消防、安全隐患多和严重扰民等问题,成为街道市容环境挥之不去的“顽疾”。

要有提升,必先解“围”。街道结合实际,自今年年初开始,全面打响非法废品收购点整治行动暨环境品质提升的“突围战”。根据整治方案,街道限制非法废品收购点的发展,规范合法经营,取缔无证经营、异地经营、一证多点的废品收购点和违章、扰民的废品收购点,并杜绝废品收购点内的生活居住现象发生,对违章建筑一律予以拆除。

据悉,自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街道各社区按照属地原则,对属地范围内的废品回收点进行排查登记,经过自行拆除和集中拆除,分布于该街道25个社区的87个非法废品回收点被全部依法取缔。截至目前,辛安街道共出动执法人员和工人527人次,拆除集装箱、板房73处,总面积达3700余平方米。

为防止清理后“废品围城”出现反弹,各社区在对已整治废品回收点及其周边环境卫生开展清理行动的同时,对督查发现的新增或反弹废品回收点将加倍处罚,以此巩固整治成果,推动整治工作常态化。

(张希文 尹建筑 张维浩)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