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流动车“十八般武艺”惠民

胶南街道社会治理流动车以“为民服务”为导向推进各项工作

本报讯 日前,胶南街道社会治理流动车在大珠山中路与临港路交叉口例行巡查时,发现一位拎着东西的老人蹒跚地行走在车流密集的马路主干道上,周边车辆纷纷绕行。网格员迅速赶到老人身边,将他扶到路边。

经与老人交谈获知,老人今年77岁,因拆迁暂住在大庄村。当天早晨出门赶集后迷了路,被流动车发现时他正根据记忆摸索着往家的方向走。流动车上的网格员根据老人提供的线索,将老人送回了家,并联系了老人的儿媳妇,叮嘱她常回家看望老人。

近年来,胶南街道的社会治理流动车以“为民服务”为导向,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据悉,社会治理流动车正全力建设“空巢暖心站”,建立空巢老人档案,定期对他们进行随访,为其提供帮助。

同时,社会治理流动车还有效承担了维护公共安全的“保护伞”角色,每逢各村大集时便前往疏导拥堵的交通。记者了解到,在一次秩序维护中,一辆救护车因堵车无法前行,幸遇网格员及时疏导交通,才得以从车流中顺利“脱身”,为抢救病人赢得了宝贵时间。

此外,统计显示胶南街道社会治理流动车自开展工作以来,联合各职能部门开展宣传活动35次;帮助空巢老人20人;在弘德学校、胶南街道中心幼儿园设“安全岛”,为临时无家长接送的小学生提供“暂休场所”服务300余人次,真正成为了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张海铎 张岸男 潘秀娥)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