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驾驶员比武“秀”冬运技艺

本报讯 11月23日,交运西海岸公司组织开展了冬防安全培训、装挂防滑链和爱车例保技能比武等一系列冬防技能竞赛活动。

11月23日上午10点,在交运西海岸公司停车场内,公司60余名驾驶员个个磨拳擦掌,准备进行防滑链装挂大比武。随着一声令下,驾驶员刘鹏和赵继磊迅速跑动起来,他们各司其职,刘鹏迅速取下车轮下一块防滑枕木,而另一名驾驶员赵继磊跳上公交车,他发动车辆,在车下刘鹏的指挥下,两人协同配合,将车辆左后轮骑上一块梯形枕木上,使左后轮外轮悬空,两人迅速将重达15斤的防滑链条挂在后车轮上,时间不到一分钟。然后他们又按照相反程序,他们将防滑链条卸下。

交运西海岸公司副总经理李兰勇介绍说,冬季天气,雨雪和结冰路面增加,为防止路滑,加装防滑链条是必要科目。通过大比武,让每名驾驶员熟练掌握防滑链条的安装使用,缩短他们安装防滑链条的时间,提高驾驶员的快速反应能力,更好应对恶劣天气。

另一边的爱车例保比武现场,驾驶员们抽签分组比拼,小到轮胎每一颗螺丝的稳固程度,大到整个气压系统的联动检查,细到车载灭火器的使用期限核对,每名驾驶员严格把控爱车例保规范,裁判严格按照公司爱车例保办法进行考核,针对灯光仪表、发动机(电动机)系统、底盘、车内外设施4大项进行现场打分。“这次比武是全面检验我们驾驶员业务技能水平的一个平台,是备战冬运的一次练兵,也是深入贯彻规范化操作要求,全面提高驾驶员业务技术水平及综合技能的一项重要举措。”李兰勇说。(董梅雪 戴凯凯)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