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峨眉山路社区辖内12个小区275个楼道实现党建文化全覆盖

楼道党建促邻里和谐

本报11月22日讯 干净整齐的楼道环境、蓝色的党建宣传栏、丰富多彩的标识口号……今天上午,记者走进长江路街道峨眉山路社区江山丽城小区一栋居民楼,浓郁的党建之风扑面而来。据悉,峨眉山路社区党委在长江路街道“党建360”服务品牌的引领下,发挥社区党员积极性,联合企业为辖区内12个小区275个楼道配置党建宣传栏,促进了邻里和谐。

记者在楼道看到,天蓝色的党建宣传栏里内容丰富多彩:社区公约、安全用电知识、消防知识等一应俱全,最贴心的是边角处还印有社区的微信公众号。“别看公告栏小,社区的活动通知以及相关的政策内容都会张贴,之前社区举办早教活动,我就是从这里得知的。”居民张先生告诉记者,“党建公告栏设在楼道后,我们每天都进出楼道,有什么新通知和新政策第一时间就能得知。”

“党建宣传栏是我们社区联合中国移动公司共同设置的。”峨眉山路社区书记薛新伟介绍说,包括江山丽城小区在内,社区内共有12个小区275个楼道实现了党建宣传栏全覆盖。

截至目前,峨眉山路社区通过楼道党建宣传栏针对社区的党组织建设、安全生产、居民公约、社会治理、惠民政策及社区活动等内容张贴了两万多张宣传材料,使社区8000多户居民受益。“除了楼道党建宣传栏,我们在线上也实现了党建文化全覆盖,社区设置了多个微信群、公众号,以多种方式畅通与百姓的交流渠道。”薛新伟说。 (李玉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