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琅琊台四时与二十四节气文化论坛在新区举办

形成了《琅琊台四时与二十四节气文化论坛专家共识》

本报11月22日讯 今天,“琅琊台四时与二十四节气文化论坛”在四时文化的发源地青岛西海岸新区举办。

本次论坛由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联合主办,中国二十四节气研究中心、青岛大学文化旅游高等研究院、青岛西海岸旅游投资集团共同承办,同时获得了中国民俗学会的大力支持。论坛邀请了十余位国内二十四节气文化研究领域的顶级专家参与研讨,对琅琊台四时及二十四节气文化进行了深入论证与探讨。

值得关注的是,为充分挖掘中国传统四时与二十四节气文化,实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会议以论坛的形式,对琅琊台四时文化与二十四节气文化的关系;琅琊台四时文化与二十四节气文化的历史意义和当代价值;琅琊台四时文化与二十四节气文化的传承创新与应用;琅琊台区域开发建设中国首个二十四节气文化康养小镇的科学性、必要性、可行性等重大课题进行了科学论证和研讨。

现场,与会专家从不同层面、不同领域、不同角度科学分析,认真求证,进一步丰富、深化了琅琊台四时与二十四节气文化,形成了《琅琊台四时与二十四节气文化论坛专家共识》。

据了解,“琅琊台四时与二十四节气文化论坛”的召开,将为新区、青岛市乃至山东文化旅游产业的创新与发展凝聚智慧,不断扩大琅琊台四时文化与二十四节气文化的影响与传播,促进文化旅游与文化认知的协同、健康发展。

(李涛 毛强)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