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做实文化扶贫 提振脱贫信心

新区广场舞进基层公益培训活动拉开帷幕

本报讯 近日,新区文化馆的文化志愿者、服务队一行20余人走进灵山岛,为市级贫困村李家村等三个村庄送去广场舞培训和交流演出等文化惠民活动,新区文广新局、文化馆“文化助力乡村振兴”广场舞进基层公益培训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这次活动我们在舞蹈的编排上花了很多心思。”文化馆工作人员曾华是本次培训广场舞的舞蹈老师,她向记者详细介绍了此次培训的广场舞《灵山岛上晒虾忙》。“我们根据灵山岛居民对渔业喜获丰收、鱼虾满仓的喜悦心情以及收获虾米的劳动场面,精心编创了这支广场舞。”记者看到,时长6分钟的舞蹈节奏欢快,充分体现出了灵山岛妇女挑虾、晒虾、打虾的劳动过程,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观看。居民李阿姨对记者说:“我很喜欢这种形式的文化活动,既锻炼了身体又愉悦了心情,跳的人和看的人都开心!”

据了解,为做好此次文化精准扶贫工作,区文化部门的舞蹈教师与志愿者团队多次调研,深入挖掘灵山岛乡村独有的文化特色。“此次广场舞培训鼓舞了贫困村群众的干劲,提升了他们的精气神,增添了大家脱贫致富、共创美好家园的信心和力量。”新区文广新局调研员徐智勇表示,区文化部门将在今年的11、12月份开展一系列广场舞进基层公益培训活动,以文化精准扶贫扶志扶智为核心,提高贫困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新区建设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

据悉,此次活动用文化充实了精准扶贫的内涵,提高了群众的文化素质,同时引导村民做好本土特色项目发展的“宣传员”,并立足特色文化旅游资源,推动了文旅、海岛旅相融合,努力打造出新区文化旅游的品牌。 (谭 宁)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