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中石大两教授入选省科协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

本报讯 近日,省科学技术协会公布首届山东省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托举对象名单,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学院副教授姚传进、化学工程学院副教授冯翔名列其中。

姚传进,男,中石大石油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山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西海岸新区第二批紧缺人才。从事油气田开发工程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微纳米渗流与提高采收率,创建了微纳米弹性微球渗流的实验与模拟方法,发明了荧光碳纳米颗粒识别非常规油气储层非均质性的双示踪剂方法,提出了非常规致密储层压裂液伤害的微生物修复方法。近年来,在Environ.Sci.Technol.、Ind.Eng.Chem.Res.和《石油学报》等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I、EI收录26篇;承担或参与国家自然基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子课题、山东省自然基金等项目15项;获省部级科研成果奖励3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7项,登记软件著作权2件。

冯翔,男,中石大化学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西海岸新区第二批紧缺人才。从事能源与环境化工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重质油转化及烯烃下游高附加化学品生产,提出了负载型分子筛催化剂的稳定性强化策略,结合分子模拟计算构建了活性位辨认方法,开发了钛硅分子筛材料可控合成及放大技术。近年来,在J.Am.Chem.Soc.、Chem.Eng.J.等期刊发表论文38篇,其中SCI一区12篇,包括影响因子10以上论文5篇,出版著作1部;承担或参与国家自然基金、国家973项目子课题、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山东省自然基金等项目20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项;2018年获国际化学反应工程GianniAstarita青年奖。

据悉,省科协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旨在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推动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重点遴选和资助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较大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培养造就一批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工程对入选者每年资助5万元,资助期为3年。首届共有来自全省14个高校和科研单位的20名青年科技人才入选。(宋迎迎 张继庆)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