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凭海临风小学项目竣工迎验收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青科控股集团获悉,由该集团承建的凭海临风小学项目进入竣工清理验收阶段,计划2019年9月前投入使用。该项目于2018年7月完工,建有24个班,可容纳学生数量1200名,提供食堂餐位420个,投入使用后可缓解周边区域的小学入学压力。

据悉,凭海临风小学项目位于山海路以北,东六路以东,项目占地约35亩,建筑总面积达10517平方米,包括新建教学楼、风雨操场、食堂、地下设备用房等。主体采用框架结构,将建筑造型与主体结构完美统一。其中,外立面采用简洁有力、形散神聚的新古典主义建筑风格,通过不同体块的组合,在立面色彩上强调质感与韵律的有机融合。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凭海临风小学项目教学楼教室内采用米色地面及白色吊顶,室内空间宽敞明亮、内外通透;深浅两种绿色的墙面,打破单调感,清新又富有层次变化。学校图书馆吊顶墙面及地面搭配和谐统一、色调淡雅,红黄绿三色点缀其中,可以缓解学生眼部疲劳,营造一个柔和、静谧的阅读环境。而教学楼外部的景观绿化通过道路、构筑物、植物的合理规划,给师生创造了一个绿色、良好、人文、和谐的校园环境。

通过对传统的教育建筑模式变形,凭海临风小学形成U型教学楼空间,将校园场地与周边环境区分,为学生营造了分区明确联系密切的教学空间以及多样、安全且连续的室外活动空间,满足了学校教育方式多元化的要求。

(苗 壮 刘嘉瑶)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