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校园周边乱摆卖专项整治

多管齐下营造和谐育人氛围

本报讯 转眼间,新学期已经开学两周。期间,针对校园周边的占道经营、流动设摊等现象,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了校园周边乱摆卖专项整治行动,有效保障了学校周边的市容秩序。

近日,记者来到太行山路小学,发现学校周边除了等候孩子放学的家长,还有正在巡查的执法队员,并没有发现乱摆卖现象。“之前学校周边会有一些乱摆卖现象,经常看到有些孩子吃路边摊,感觉非常不安全,我们家长也不放心。而且那些小摊贩的存在也很影响交通。经过执法队员一段时间的整治,现在情况有了明显好转。”来学校接孩子的家长王苗女士告诉记者。

“巡查中,我们会重点关注学校周边道路的小吃摊、水果摊、蔬菜摊等,这些摊贩占用了道路空间,一旦学生放学,不仅会造成交通堵塞,还可能发生交通事故。因此只要发现,我们就会马上制止。”正在巡查的执法队员表示。

据了解,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部署、提前介入,通过采取蹲点值守、步巡和车巡相结合的方式,全力做好学校周边市容秩序管控工作。为确保行动实效,该局通过调配巡查力量,在上学、放学高峰时段实施“定时、定岗、定点、定责”的方式,加强学校周边的市容巡查,减少时间空隙和管理空白,对巡查发现的问题,发现一起整改一起。通过对乱摆卖、占道经营、超门线经营、乱张贴等违法行为的严管严治,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

此外,该局还组织执法队员在学校周边开展油烟排放环保检查、燃气安全检查、户外广告检查、文化市场检查等,从细节处着手,消除校园周边安全隐患、净化周边环境。同时,该局还加强学校周边危化品运输车辆检查,疏导路口交通堵塞情况,确保上学路的畅通。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市容秩序管控工作,加强巡查力度,巩固校园周边乱摆卖执法效果,为孩子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

(李 涛 管清敏)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