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私家车撞上校车?是应急演练

本报讯 日前,交运黄岛温馨校车正行驶在送学生上学的路上,突然一辆私家车争道抢行与校车发生刮擦,10分钟后应急救援校车到来,学生乘坐应急校车安全前往学校……这是交运黄岛温馨校车联合黄岛小学开展的校车突发交通事故应急疏散演练。

记者在现场看到,发生交通事故后,校车驾照人员立即启动了车辆交通事故应急预案,驾驶员张焕建打开应急闪光灯后下车查看,在车辆后方50米处设立三角架警示标志,并打电话报警;照管员逄梅查看有无受伤学生并安抚学生情绪,给校车管理处打电话申请救援车辆转移学生,给学校负责人打电话告知学生会晚点到校。

约10分钟后,后援车辆到达“事故”现场,在照管员的引导下学生按秩序从事故车辆转移到救援车辆上,在清点人数并确认学生全部安全后,应急救援车辆将学生安全送达学校。

在等待救援车辆的过程中,校车照管员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叮嘱同学们在校车上遇到突发事故时要沉着应对,听从指挥、有序疏散。

本次校车实地应急疏散演练活动,锻炼了校车驾护人员的应急能力,也使同学们真实体验到“险情”下如何科学安全撤离,极大地提高了大家的事故现场安全应急和自救能力。

(董梅雪 高伟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