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金秋十月 来西海岸跑半马

鲁商置业·2018青岛西海岸新区国际半程马拉松赛10月14日鸣枪

本报讯 金秋十月,碧海蓝天。鲁商置业·2018青岛西海岸新区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在这样美好的时节鸣枪。继成功举办前两届青岛西海岸新区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后,本届赛事的规格再次升级,是跑友们不可错过的精品赛事。

近日,记者从赛前发布会上获悉,赛事将于10月14日在西海岸新区举行,由中国田径协会、山东省体育局、青岛西海岸新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青岛报业传媒集团作为支持单位,山东省田径协会、《山东商报》社、青岛西海岸新区体育发展中心联合承办,鲁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独家运营。

据介绍,本次赛事将有四大亮点:一是规格升级。本届赛事已升级为中国田径协会A1类赛事,在规格、规模、影响力等方面都达到赛事历史最高,赛事服务也将采取国内最高标准的专业服务及设施。二是奖励升级。为激励广大参赛者发挥出更好水平,在设立总成绩排名奖的基础上,还设立了国内运动员奖、青岛籍运动员奖和破赛会纪录奖等。三是互动升级。赛事组委会将通过指定渠道征集影像照片等资料,评选出“最美运动员”、“最美志愿者”、“最美观众”等,还将在省级报纸上中刊登完赛运动员“光荣榜”,给参赛运动员提供一个永久纪念。四是奖牌、参赛服设计精心。本届比赛完赛奖牌设计独具匠心,奖牌由海浪和帆船元素设计而成,简约大气,色彩靓丽;参赛服采用了目前最新流行速干面料,半马服装采取青岛特点的海蓝色,5公里欢乐跑采取金秋时节的金黄色。

据鲁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速豹体育事业部总经理吕荣玉介绍,组委会将十分重视细节管理,在赛前领物、赛道安排、赛中补给、赛后疏散等环节工作做细、落实到人,并建立快速联系、快速反应系统,确保赛事有序进行。在医疗救助环节,将配备充足的医疗保障人员,其中救护车不少于5辆,专业医疗人员50多人,并在赛道分段配备便携式AED设备。征集医疗志愿者50名,医疗跑者30名,以便第一时间发现伤者,实施救助。

“在赛道设置上,我们精选了滨海大道、城市阳台、海军公园等主要景观带和著名景区为赛道,景色十分优美。”新区体育发展中心主任李从华说,新区各相关职能部门将通力合作、分工负责,确保打造出一场精品半马赛事。 (刘 伟)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