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西海岸掀“飓风”老赖无处遁形

黄岛区人民法院开展飓风专项执行活动 强制执行50起涉民生案件

本报讯 近日凌晨四时,黄岛区(西海岸新区)人民法院开展了“飓风”专项执行活动。此次行动重点突破涉民生案件,60名执行干警兵分四路,对50起涉民生案件进行强制执行。

据统计,通过行动,对50案的52名被执行人进行查控,拘传17人,拘留4人,扣押汽车3辆,搜查被执行人的住所或企业法人的经营场所2处,强制腾迁房屋1处,现场勘验和查封房屋2处,完全执结案件11件,执行到位案款51万余元。

记者从区法院获悉,黄岛区人民法院历来重视对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开辟涉民生案件绿色通道,保证案件执行畅通无阻,坚持优先接待、优先立案、优先执行、优先兑付执行款。“基本解决执行难”进入攻坚决胜阶段以来,区法院进一步加大对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订具体实施方案,对涉民生案件进行全面排查清理,依法运用罚款、拘留、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追究拒执罪等措施,对规避执行行为加大打击力度。

“此次行动是区法院打赢决胜执行难的总攻令、冲锋号,近期我院还将继续开展以凌晨行动为主的多种集中执行活动,保持对‘老赖’的高压打击态势。”黄岛区人民法院执行局长宗桂平向记者介绍,区法院已通过多种媒体发出执行通告,严正敦促被执行人如实申报财产,积极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不要心存侥幸,规避执行。

(滕以庆 宋国玉)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