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社区查隐患 孩子用心“探”

滨海街道凤凰社区开展“关注社区环境,共建美好家园”主题活动

本报讯 安全小分队寻找社区隐患,清洁工小分队捡拾垃圾……近日,滨海街道凤凰社区开展“关注社区环境,共建美好家园”主题活动,在小雨点公益团队和社区网格员的引导下,20多名孩子和社区居民共同寻找社区中的安全隐患,深入了解自己的生活环境。

上午9时许,在凤凰社区,接到安全隐患排查任务的20多名社区“小主人”手拿小黄旗,用挑剔的眼神开始巡视社区。“老师,这个电箱门没有关。”“如果电箱门没有关,一旦下雨,配电箱极易进水漏电,这会带来安全隐患。”安全小分队成员“火眼金睛”寻找并发现了社区的安全隐患后,网格员适时向孩子们讲解了电力知识。

另一边,清洁工小分队“眼观六路”,寻找社区日常垃圾,烟头、塑料袋、广告纸等统统被他们收进垃圾袋。而楼道堆积的杂物、配电箱里的果皮纸屑、破损的栏杆及一些社区居民的不文明行为,都被孩子们记录了下来。记者注意到,在活动过程中,每发现一个问题,孩子们都会聚在一起商量解决方案,网格员和志愿者也在同时引导孩子们思考如何处理这些问题。

两个小时的“巡查”过后,大家聚集到了社区活动室,讲述自己一上午的心得体会。“小区里有很多垃圾,非常不美观,也不卫生。而且地上很多烟头,有的还没有熄灭,很危险。”“有电箱门没关,电线外漏,感觉不安全。”“我要回家跟爸爸妈妈说说,一起保护我们的小区环境。”……

参加活动的家长们也纷纷感慨:“这些孩子平时在家都很淘气,这会儿竟然有了认真负责的主人范儿!”社区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社区存在着各种安全隐患,通过这样的活动带领孩子们寻找它们,可以让孩子规避危险。“在实践活动中教孩子维护社区环境卫生,需要从身边做起。”

据悉,此次活动由凤凰社区联合小雨点公益团队开展,“活动结束后,我们会把问题反映到社区网格员及物业那里,由他们进行整改。”小雨点公益团队工作人员邵娜说。 (李玉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