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服务均等化“新市民”心暖

隐珠街道滨海三居多角度多形式开展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活动

本报讯 为加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推进流动人口卫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近期隐珠街道滨海三居多角度、多形式开展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专项活动。

据悉,滨海三居社区工作人员与社区网格员一起走访入户,与流动人口谈心,为她们发放青岛市民基本公共服务指南、新市民礼仪与健康知识手册便民服务手册,向她们讲解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的政策——只要在社区登记管理一年以上均可享受免费产前筛查、免费无创DNA、新生儿免费疾病筛查、免费听力筛查和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监测遗传性耳聋四个基因检测,入档一年后生完孩子可享受500元的住院分娩补助。

“真没想到我们也能和户籍人口享受一样的待遇,社区为我们建立管理档案,在我们遇到困难时及时帮助解决,真心感谢!”来自泰安的马娟在领到了500元的分娩补助后开心地说道。

记者了解到,经过近一月时间的细密排查回访,社区工作人员将所有流动人口的身份信息、婚姻状况、就业情况、联系方式做了详细登记,督促未办理居住证的流动人口及时办理,让流动人口与户籍人口得到同宣传、同服务、同管理的待遇,享受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走访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与网格员得到了流动人口的一致称赞,受到了居民群众的欢迎。

(滕以庆)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