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区税务局重拳出击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关口前移防范虚开发票

本报讯 近日,区税务局对青岛某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该公司)下达了税务处理和处罚决定。经检查核实,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崔某向青岛衍天商贸有限公司取得22份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总税额近33万元,总价税合计227万余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及有关规定,责令该公司补缴相应税款,同时处以罚款37万余元并移送公安机关,追究相关人员的刑事责任。

为彻底整顿和规范发票使用秩序,今年以来区税务局在深入落实“放管服”各项改革措施基础上,严厉打击发票虚开行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营造公平法治的税收秩序。

“目前,在严厉打击发票虚开行为的基础上,我们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推进预防虚开增值税发票的‘关口前移’。持续强化票种核定审核的力度,对‘两头在外’又不能作出合理解释的纳税人进行源头防控。同时,建立申报期内的‘全天候’监控机制,利用升级版数据开展重点监控。此外,加强对高风险人员的综合监控及分析应对,加大实名办税的力度,完善多部门联动机制,加强税警协作,此次查处的青岛某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发票虚开案件就是公安部门移交案件。”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

下一步,区税务局还将继续加大查办发票虚开力度,严惩虚开团伙,强力震慑涉税违法犯罪分子,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发票使用秩序,着力营造公平有序的税收营商环境。(郝春华 蔡林娜)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