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400余部校车体检合格静待开学

本报讯 开学在即,大鼻子校车也将迎来新的学期。记者从新区两大汽车站获悉,为保障学生乘车安全,交运西海岸温馨校车及交运温馨校车黄岛公司已对所有运营校车检查维护完毕,410辆大鼻子校车全部符合运营标准,只待开学。

8月24日,交运西海岸温馨校车组织技术人员对公司290辆校车进行了全面体检,包括车辆制动、转向、传动、轮胎、灯光系统和机舱灭火弹等车辆状况。对检修过程中稍有偏差的校车进行整修,确保车辆状况符合运行需求。在所有车辆检修完毕后,交运西海岸温馨校车公司还对部分线路进行了试跑。

在交运温馨校车黄岛公司,120部校车也在“体检”中。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通过金属软管将LNG气瓶和排气管架连接,进行放气从而调整气压。排气管架约4米高,气体将直接在高处排放,防止对周边人员造成影响。其后,工作人员又更换维护压力表、阀门等重要部件。“每年暑期我们都会对校车进行全面深入的检测与维护,LNG气瓶更是维护的重点,我们都是邀请专业检测机构来对其进行维护。”交运温馨校车黄岛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据悉目前公司的校车LNG气瓶维护工作已全部完成。除对LNG气瓶进行检测与维护外,工作人员还对发动机、灭火器、轮胎、逃生踏板等进行了检查。 (董梅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