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学以致用做奉献义务维修暖社区

中石大(华东)大学生志愿者进九龙社区免费修家电

本报讯 日前,临港管区联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大学生志愿者队伍来到九龙社区开展“免费家电维修进社区”活动。

上午9点,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活动现场,与社会治理网格员一起布置维修服务台。大家分工明确,有的展开宣传,有的调试专业的维修设备。不多时,便陆续有居民带着损坏的各种中小型电器来到现场。“电风扇开关不灵活,时转时不转,能修不?”“电热壶底座可能被水浸泡了,不能用了,能修吗?”……“阿姨,我帮您看看,请稍等。”志愿者一边说着一边拿着相应的专业设备仔细检查每一件电器的故障。

记者在现场看到,志愿者们认真查电线、看电路、找元件探讨分析问题所在,拆卸、检测、维修、安装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我们现场能解决的问题现场修理,无法修好的认真地说明损坏原因,给居民提供维修建议,对于不方便拿到现场的家电我们还给居民提供上门服务。”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陈英杰告诉记者,“暑期我们开展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此次走进九龙社区为广大居民义务维修各种家电,不仅想为大家排忧解难,还想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我们很好地把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增强对专业知识的掌握。”

据悉,此次义务维修得到了居民的热烈赞扬。居民李女士说:“家里的东西坏了总想找个地方修,可这维修点真心不好找,找到了不是怕被骗就是收费太贵。这次社区组织大学生来维修,我们特别放心,希望这类活动以后多多开展。”

据统计,当天成功维修的电器如电饭锅、电视机、电风扇、电吹风机有十多件。“下一步,我们还将走进长江路街道三个社区开展相关活动,再接再厉,努力完善不足,做好志愿者的传承,坚持把义务维修活动长期开展下去。”陈英杰说。(张静 丁亮)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