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规划站点安检维修一个都不落

大鼻子校车进入“暑期模式”

本报讯 正值暑假,中小学生正在享受暑期的幸福时光,而进入“暑期模式”的大鼻子校车却十分忙碌。日前,记者从交运温馨校车黄岛公司获悉,目前温馨校车各班组正在开展校车专用停车站点检修工作,后期还将对校车进行全面体检及员工技能培训等。

7月27日一大早,交运温馨校车柳花泊班组的驾驶员们聚集在灵珠山初级中学门口,在班长薛洪鹏的带领下,为校车专用停车位重新画线,并对损坏的校车停车站点标牌进行维修。大暑过后天气又闷又热,炎炎烈日下校车驾驶员人一丝不苟地工作着,校车驾驶员班长薛洪鹏说:“天热,停车位划线油漆很快就能干。”

据了解,经过一个学期的紧张运营,不少校车停靠站点的地面标线模糊不清,风吹日晒雨淋使部分校车停靠站点站牌锈蚀松动,还有部分停靠站点因校车运行路线调整改变了位置。为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加强校车运行的安全保障,今年暑期交运黄岛温馨校车全面启动了校车停靠站点整治工作,各班组利用暑假时间对各个站点重新划线,对存在隐患的站牌进行维修,预计全部工作将于8月中旬完成。

而进入“暑期模式”的温馨校车,也将利用暑期进行全面休整维护,确保新学期安全上路。据交运黄岛温馨校车负责人殷永飞介绍,暑期校车体检将于8月上旬进行,届时交运黄岛温馨校车将联合新区交通局对全部运行校车进行深度体检,所有校车将开上检车线,通过专业检测机构检测后方能参与新学期的运营任务。

“暑假期间我们还将组织全体驾驶员、照管员进行培训,内容包括道路交通安全、突发事件应对及应急救护等内容,根据培训内容将邀请交警大队、车管所专业人员进行授课,全面提高驾驶人员的职业技能水平,保障新学期校车安全运行。”校车管理处副处长徐雯雯告诉记者。 (董梅雪 高伟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