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传承国学经典 弘扬民族文化

长江西路社区开设国学课堂 每周六上午免费开课

本报讯 每周六上午,长江西路社区国学课堂内都会挤满来自社区的孩子,他们在这里或诵读《三字经》,或欣赏民乐。记者了解到,为更好地传承国学经典,弘扬民族文化,长江西路社区开设国学课堂,邀请辖区孩子与家长一起学习传统国学。

“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7月7日,正值周六,长江西路社区文化室的“国学课堂”传出了阵阵古诗文读书声,20多名孩子在父母的陪同下一同参加了社区国学课。记者了解到,国学课堂的课程内容丰富多彩,师资既有专业老师,也有来自社会各行业的国学爱好志愿者。

“传统文化是我们的根,汲取国学精髓的营养,会让孩子受益终身,也让我们民族的未来更具生命力。”国学课堂的负责人王敏告诉记者,基于对国学的喜欢,她坚定地成了一名国学传道者。“诵读的经典主要是《弟子规》 《三字经》 《千字文》 《易经》等十多部国学经典。”

“现在国学课堂的孩子越来越多,每堂课都会有20多名孩子来听课,几乎课课爆满。”王敏介绍说,除了孩子,国学课堂还会邀请其家长参加。“学习国学文化应该从社区的每一个家庭开始,而且亲子共读经典,会促进家庭和睦,增加交流机会。”

“让更多的孩子接受传统文化教育,让他们从生物学意义上的中国人成长为具有文化自觉的中国人,这是我们开设国学课堂的初衷。”长江西路社区书记赵莹告诉记者,国学课堂主要为3到12岁的孩子免费提供国学教育,上课时间为每周六上午,只要是辖区内的孩子均可参加。“后续我们还将开设经典赏析、社交礼仪、精品阅读、民乐欣赏等多样课程。”(李玉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