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凝心服务建设美好家园

唐岛路社区优化社会治理 建立“连心唐岛”服务品牌

本报讯 近期,黄岛街道唐岛路社区聚焦“幸福黄岛”社会治理大服务体系建设,建立“连心唐岛”服务品牌,争创五星社区。

据悉,唐岛路社区将每月10日或15日定为民情收集日,收集民情民意,并在社区内建立微心愿墙,帮助居民圆梦微心愿;成立党员志愿巡逻队,与物业公司联合,宣传督查双管齐下,让党员和居民群众发挥余热,保证社区治安稳定;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开展“九九华龄”为老服务项目,关爱老人身心健康,与爱心企业合作帮扶老弱孤残病群体;通过专业化社会组织引领,社会自组织支撑,打造涵盖生活服务、文体娱乐、教育成长、助老为老四大类20小项的社会组织孵化基地。

此外,唐岛路社区还成立小记者站,开设公益课堂,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并衍生出“迎朝阳”青少年教育项目,其中22名学生成为社区小记者;以“四社联动”平台为依托,发挥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的模范带头作用,建立连心先锋驿站;以澎湖岛街小区为试点,建立谐音我帮你的“581”邻里互助中心,促进邻里和谐,下阶段社区还将在其余四个小区全面推开。(谭 宁 岳文超)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