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加强队伍建设 提高执法效能

大场镇强化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近年来,大场镇通过加强执法队伍正规化建设、加强巡查管控以及严格执法与志愿服务相结合,推动镇域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不断上新台阶。

“我们每天上班前集合点名、布置工作任务,下班前对当天的工作进行总结点评。”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大场执法中队队长郭克鹏介绍,中队现有人员28名,队内配备执法记录仪、高拍仪、对讲机等执法装备,办公条件和硬件设施均达到了青岛市星级执法中队的要求。郭克鹏还表示,中队半月进行一次队列训练,对队员进行半军事化管理;在具体执法过程中,中队对每名执法队员的言行要求严格。一系列措施使执法队员在执法形象、思想素质、作风纪律、执法技能等方面得到了全面提升。

“近期我们的重点工作是加强对‘三场’(采石场、石子加工场、洗砂场)的巡查和管控,避免出现污染环境情况。”郭克鹏说,大场镇成立了“三场”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整治方案,明确了责任部门,并将整治工作纳入了村两委的年底考核。此外,大场镇还召开“三场”整治动员会,宣传整治的重要性;发放宣传材料2500余份,在各个村明显位置喷涂“三场”举报电话号码360处;对重点区域进行不定时巡查,建立巡查日志和电子台账;严控新增“三场”,防止已停“三场”死灰复燃。

介于队员在日常巡查执法中经常遇到交通事故、落水溺水、孩子老人走失等情况,大场综合执法中队挂牌成立了“山海情”大场应急救援分队,由山海情救援队组织专业人员,对执法队员进行专业应急救援培训,使队员在发现应急事件时能第一时间做出应急救援。

郭克鹏表示,今后大场执法中队将在干好巡查执法本职工作的同时,做好群众所需的“应急救援”服务,把真情服务融入到巡查执法中,和群众心连心,让执法更接地气,更有温度。

张海铎 李丹丹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