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防汛抢险 演练真功夫

灵山卫街道开展防汛救援演练 提高防灾减灾能力

本报讯 为提高应对防汛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汛期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近日,灵山卫街道防汛救援突击队在月亮湾小区开展了防汛救援演练。

“月亮湾小区发生灾情,立即启动防汛实施方案!”接到“汛情”指令后,灵山卫街道防汛救援突击队30名队员立即奔赴“汛情”发生地——月亮湾小区,开展防汛演练。演练设定新区普降暴雨,汛情紧急,部分交通干道出现严重积水,交通运输阻塞,部分市政设施受损。

演练中,各岗位人员行动迅速,在指挥长的统一安排下分工协作。一分队迅速疏通道路,维修电力等市政设施;二分队采取抬、扛、背等方式救援受困群众;三分队填充沙袋,并通过接力跑的方式将沙袋迅速传递到各主要防洪入口,垒砌防洪墙。演练过程中,各分队严格按照应急演练方案有条不紊地组织抢险,现场指挥人员和演练人员配合默契,快速而准确地完成了抢险任务。

“为确保在灾害事故来临时做到出动迅速、处置快速,街道从机关干部、专职网格员、群众志愿者中抽调30名精干力量组建防汛救援突击队。”灵山卫街道社会治理工作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演练不仅使防汛救援突击队得到了历练,更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防汛意识。“下一步,我们将会针对在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确保在真正的险情来临时,能够积极从容地应对,为居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李玉华 曹 玮)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