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全市首支社会治理应急救援队在辛安街道成立

社会力量挑起共建共治大梁

本报讯 日前,全市首家由社会治理与专业应急救援组织共同成立的应急救援队——“山海情”应急救援队辛安分队成立仪式在辛安街道举行,这是该街道积极推动社会治理实践创新、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日常应急管理的又一举措。

在成立大会上,辛安分队队长管宝科从“山海情”应急救援队队长徐公安手中接过了队旗,并带领8名队员面向队旗郑重宣誓。来自街道的 56名社会治理专职网格员和 32个社区的社区干部以及裕阳公益等部分社会组织见证了全过程。

据了解,作为全市首支社会治理应急救援队,“山海情”应急救援队辛安分队由辛安街道社会治理办牵头成立,队员全部从街道社会治理专职网格员的精干力量中抽调。救援队成立后,将依托街道社会治理流动工作站机动灵活、反应迅速的特点,充分发挥街道社会治理统筹协调、参与面广的优势,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到街道日常应急管理工作中,实现社会治理的共建共治共享。

辛安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社会专业救援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工作是一种实践创新,也是社会治理协同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救援分队的成立,必将对提高街道社会治理工作能力、维护辖区社会和谐稳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张希文 尹建筑)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